三两盖浇fan`

建国之后,仍然有鸽子成精。

【Zi-O | 逢魔启示录】老魔王的时间线 25

⚠存在大量私设,以及OOC情节

⚠老魔王从沟通到强取骑士历史,最后成魔的故事线

⚠避雷设定请看:启示录


—正文👇—


“Ghost世界和Kiva世界的连接还没有中断,假面骑士Kiva应该还在Ghost的世界。”


道别小尊和御成后,庄吾回到了时空魔神机中。而沃兹已经站在了操控仪前,并将Ghost世界的现状以数据的形式展现在了光屏之上。他经常这样,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等候庄吾的回归,因为庄吾不再允许他跟自己身边。也许,他更像个被主人关在家里的宠物狗,他的世界里只有他的主人,他每天都在等着主人来抚摸他。


可他的主人却真的拥有全世界


你该如何与星辰相比,你该如何与沧海相比,你又该如何与漫长的,毫无边际的岁月相提并论。


他仰着好看的,略微有些讨好的笑脸望向庄吾,语气和音调都没有半点的差错,他说,“我的魔王,您要顺便夺取Kiva的历史嘛。”


但他又不像个糖果,或者宠物。


庄吾也看着沃兹,他眯起眸子,缓缓走向沃兹,他觉得他的步伐异常的沉重,他觉得他全身都疲惫不堪,四肢都仿佛散了架一样。他应该是累了,但又好像完全没有,他地每一根神经都是活跃地。他只能确定现在还在行走,他没有停下脚步。


是的,沃兹有时也像个鞭子。


塌在鞭策着庄吾前进,庄吾有时也想过,如果没有沃兹地鞭策,他会走到现在的地步吗?他会不因为害怕,或者犹豫不决而放弃?


他是个软弱的人,是个纠结体。


庄吾很少剖析自己,因为他奇妙的直觉总是该死的准确。


“Kiva的历史我还不够了解。”庄吾抬头看着光屏上相互连接的两个世界,他伸手想要去触摸他们,却在伸出的一瞬间收回了手,不是因为发觉他碰触不到任何东西,而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有些过分的软弱了。


王不应该软弱,庄吾对自己说。


王应该如何如何,又不该如何如何,谁又对此做过必要的论断呢。


“我的魔王,您无需谦虚。”沃兹看着他,“我知道的,您已经把平成骑士的所有故事都牢记在心了。”


“沃兹,你知道Kiva的历史消失后会发生什么吗?”


沃兹笑着看向他,并没有出声。


“所有的Fangire都会消失吧。”庄吾的声音很轻,轻到好像没有半分的重量,他的表情也分外的平静,“和Faiz前辈不一样,起码……乾巧来过这个世界,即使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,但是我们总能在某个时间遇到他。可Kiva,红渡他不会有诞生的机会了,我们彻底抹杀了一个假面骑士,一个曾为了守护世界而战的战士。”


这份代价值得吗?


沃兹看着他,那份营业式的笑容依旧挂在脸颊上,他说,“可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,我的魔王,你都要成王不是吗?”


“您的梦想是成为王。”


庄吾看着他。


不,我生来就是要成为王的


“我的魔王,现在是最佳时机。”他像是一个魔鬼一样,他像是当年诱惑着但丁的墨菲斯托一样,他说,“Kiva的世界和Ghost的世界相连,Kiva就在Ghost的世界里,而您拥有Ghost世界,难道不是吗?我的魔王,现在整个Ghost世界对于您来说都如同一本摊开的书册,您可以一眼看到每一处山川河流,每一个会呼吸的生物,他们都受您的掌控,他们都依仗您的恩泽为生。即便Kiva有多强,他都没办法阻止您。”


世界同他一起呼吸,他能听到每一个人的声音


“我的魔王,这等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。”墨菲斯托先生又说,他的笑容那么灿烂,却像只吐信的毒蛇,“这将是您的又一座里程碑。”


“Kiva。”


庄吾闭上眼睛。





“所以,你不想成为一个幽灵猎人?”


红渡愣住,他看向眼前的这个少年。他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,但好像也没多少改变。天空寺尊还是那个笑起来很明媚的少年,仍旧爱笑,仍旧善良,但他现在会为一些小事情烦恼,会为了未来的人生惴惴不安。他像个普通的少年人,他在历史之外又经历了一些其他人并不知道的事情。


不过……他有好好的在长大


“是的。”小朋友的声音有点儿软,他的底气不太足,看起来也很少向外人倾诉这一类的问题,他揉了揉头发,稍微有些紧张,“我……我其实也没什么伟大的梦想,我也说不出来除了幽灵猎人以外,我还要成为其他的什么人。但……我还是想尝试其他人生。”


其他的人生嘛。


在Ghost历史消失的时候,小尊也化为金色的光点在红渡的面前消失了。有那么一刻,红渡以为他再也见不到那个少年,可转眼间,小尊拉开拉门,从屋外走了进来。脸上还是挂着灿烂的笑容,就像是从没有消失过一样,他向红渡自我介绍,自称是幽灵猎人,他的父亲是大天空寺的住持,他向红渡询问到底是遇到了什么灵异时间。


他们好像重新认识了一次


“小尊,跟着你的心声走就好了。”红渡说,“我也没什么经验。我从小就只有一把小提琴,那里寄托了我父亲和我母亲留给我的一切。所以小提琴在我的一段人生中确实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,他陪着我成长起来,让我能够选择自己的路。”


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。


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,红渡和天空寺尊相互对视了一眼,小尊笑了笑,说了句‘失陪’后,便起身小跑去拉开拉门,小尊歪着头看向门口的人,忽然露出怀念的目光,他冲对方笑了笑,“庄吾君,好久不见。”


庄吾心说,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多久。


“很高兴可以再次见到你。”他把这次见面当作重逢,庄吾也冲着小尊微笑,好像他们真的是久别重逢一样倍加欢喜。


“真抱歉,我这里还有个客人。”小尊揉了揉脑袋,他有些不好意思向后退了一步,将身后的空间让了出来,也把他背后的红渡让了出来,使庄吾同红渡二人都能看到彼此。


这是庄吾第一次见到红渡,假面骑士Kiva。


红渡也向他们看过来,他站起来,笑着对庄吾颔首。他看起来非常和善,也很平易近人,和庄吾心目中的王并不相似。在那个属于Kiva的故事中,红渡成为了Fangire的王,而故事到这之后又戛然而止了。庄吾很好奇,红渡成为了怎样的王,Fangire又成为了拥有什么样的秩序的种族。


“其实,我是有些事情想要找红渡前辈讨教的。”庄吾看着红渡,他直言不讳。


“原来是你啊。”红渡先是一怔,半晌才反应过来。


他不是没想过那个夺取他人历史的魔王长什么样子,或者就像门矢士说的一样,一定是个像阿士一样的人,过分地强硬又骄傲,甚至可能有些凶恶,或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模样。但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少年,笑容明媚灿烂,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藏着漫天的银河,他长得不仅不凶恶,反而十分讨喜,看着纯善天真,非常好相处。


红渡突然有些明白了,为什么小尊会自愿把历史交给对方。


“是的。”庄吾笑着应答道。


他一点儿都不像个魔王,红渡想。


“小尊,我们两个稍微有些私事要沟通,能不能麻烦你……”红渡看向小尊。


“没问题。”小尊爽快地答应了二人,他将庄吾请进了室内,“没想到渡前辈和庄吾也认识啊,你们两位放心谈事,有事可以叫我,我就在外面。”


两人对小尊点点头,小尊在他们地注视下离开了和室。


“我想,还是需要自我介绍一下。”与红渡对坐在茶几的两侧,庄吾稍微板起脸颊,态度有些庄重严肃,但他太过年轻,娃娃脸总是有一种抹不去的天真,他说,“我叫常磐庄吾,是假面骑士时王,我现在正在夺取全骑士的历史。”


“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。我是红渡,也是假面骑士Kiva。”


“是的,我读过全骑士的历史。”严肃的脸根本板不住太久,庄吾又笑起来,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看着红渡的时候满载着向往,他说,“我最喜欢的骑士就是假面骑士Kiva了,我觉得您特别酷,变身方式与众不同,你的故事也充满了神秘主义色彩,非常非常吸引我。”


这语气有点儿像特摄厨。


红渡看着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,他吃不透对方想要表达什么。按理说魔王要夺取全骑士的历史,而他面前的少年也对此直言不讳。按照小尊的前车之鉴,这位魔王应该会说服自己将历史交给他,可现在的进度又不是这样。


“而且……”小家伙的态度又逐渐兴奋了起来,“我知道Kiva前辈成为了Fingire的王,实不相瞒,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王……”


不,你现在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公认的魔王了。


“不,准确来说,我生而为王。”庄吾又修正了自己的话,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格外的中二,可庄吾好像就是这样坚信着,好像这句话也因此被他赋予了现实的意义。


但……小渡属实不是第一次遇到自称自己生而为王的人了。


“但……我确实没有经验。”庄吾的声音放低了一些,他挠了挠头,像是个不知所措的小朋友,他说,“所以,我想向Kiva前辈请教一下……”


王,该是什么样的?”



—TBC—




门矢士:感觉好像被人偷了家。

红渡:啊……生而为王啊。


不谙世事的孩子是会长大。


脑洞很大,但可能是个活体鸽子精,同好们看看我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