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两盖浇fan`

建国之后,仍然有鸽子成精。

【Zi-O | 逢魔启示录】老魔王的时间线 24

⚠存在大量私设,以及OOC情节

⚠老魔王从沟通到强取骑士历史,最后成魔的故事线

⚠避雷设定请看:启示录


—正文👇—


“我是来夺取你的历史的。”


二人四目相对,四下静寂得很。但很快的,清凉的风惊扰了窗边的风铃,清脆悠扬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。天空寺尊一时间脑海中飘过无数种想法,这很奇妙,但又不是不能接受。和其他的什么人不同,有些事情他是无需多问的,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,而是作为假面骑士Ghost,天空寺尊,他拥有能够连接他人心意的能力。


成为王是一个听起来很了不起的愿望。


天空寺尊看着庄吾,他的嘴角缓缓地上扬,漂亮的脸上浮现真诚的笑容,他并不觉得对方的言语有丝毫的不敬,反而他真心地感受到了对方的诉求。小尊弯着眉眼,他点了点头,“庄吾君,我的历史可以给你,但是,不要给你自己太多负担了。肩上已经扛起了一切,心上就少压些东西吧。还有啊,庄吾君,这不叫夺取,叫继承。”


看着那双盈着水色的眼眸,庄吾张了张嘴,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
“虽然将历史给你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,但身为前辈,我还是觉得这么做有些……”天空寺尊顿了顿,好像在很谨慎地措辞,他不想给庄吾太大的压力,他像小天使一样维持着柔和的笑意,他说,“……不负责任。可我也知道,我们的后辈已经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,他有一个非常伟大,又非常美好的愿望。我愿你帮你实现这个愿望。”


“可是,你在牺牲你的人生。”庄吾看着他。


“我倒没觉得是牺牲。”揉着毛茸茸的脑袋,小尊稍微有些词穷,他毕竟是个高中生,对于生活和社会的阅历还不够,他只能凭着彼此的心意开口,“只是一些代价吧,毕竟那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是吗?”


“可不只是你,Ghost前辈,还有你的朋友。”庄吾有些紧张。


他不太善于和这样纯善的前辈打交道,他们太善于为别人着想了,他们很温柔,也过分地耀眼了。这让庄吾觉得他藏在皮囊下的深渊无处躲藏,他被衬托的冷漠无情,又自私狭隘。他不想自己是这样的人,他不想成为那样的人。可他又有许多的不干,他又有必须要做的事情。


“庄吾君,永远不要忘了初心。”双手扣住心所在的方位,小尊像个大前辈一样包容又温暖,他在竭尽全力地引导着自己的后辈,“我,相信你。”


那团光暖融融的,从小尊的胸口绽放出柔和的光,庄吾知道那是什么,他望着那束光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
这已经不只是我自己的愿望了





“我需要具体的时间,两年前的哪一天?”


门矢士靠近了天空寺尊,他的神态有些焦急,倒不是觉得对方有多么棘手,而是觉得眼前的这个后辈长了一张非常好骗的脸。小尊好像天生没什么野心,也没什么远大的理想。但是他又是特别踏实认真的人。虽然顾虑不到太过长远的事情,但是他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,他会努力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。


有点儿傻,但又有一份他人没有的坚定。


“11月18日。”小尊回答,他的声音没有多大的起伏。新的记忆不断进入他的脑海,小尊有一些痛苦,他皱了皱眉。


门矢士和红渡对视了一眼,门矢士抬手招来了一个极光帷幕,他对着小渡道,“你带着尊,我们现在一起到两年前去。说不定,现在还有机会阻止他得到……”


“没用的。”打断了门矢士的话,小尊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,他对门矢士说,“两年前的我已经把我的历史托付给他了。”


门矢士目光一怔,他问小尊,“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?你的历史会消失的,你为什么要把历史给他?”


因为……我认可了他的愿望。


那张笑脸明媚得像是灿阳,仿佛能够拂去世间所有的阴霾。他没有任何不甘和不满,连带着语气都轻松无比。阳光落在他的脸颊上,金色粒子包裹在他的周身,那一刻,他如同一个神明一样神圣而美好。


“糟了,他的历史要消失了!”来不及去阻止现在的小尊,门矢士毅然决然地进入极光帷幕中,他去了两年前。


只要他能打败那个魔王,那么即使小尊是自愿的,他也能替小尊夺回他的历史。


红渡并没有跟门矢士一同离开,他看着逐渐光化的天空寺尊,他皱了皱眉,脸上也几乎写满了疑惑,他也并不能明白小尊的选择,舍弃自己的历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,他低声问小尊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并没有那么急躁,“你为了他的愿望而舍弃了自己吗?”


“不算是舍弃吧。”小尊抬起头来,他说,“是成就什么才对吧,我啊……”


那句话并没有完全说完,小尊便化作了金色的光粒子散落在了人间。红渡下意识地想要伸手去抓住他,可他抓不住光。小尊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完呢。红渡想,他就要这样消失了,再也回不来了是吗?






祝愿你能够实现你的梦想。


胸前的光芒慢慢消失,掌心中好像抓住了什么,一切都好像水到渠成一样。天空寺尊将手臂伸向庄吾,他轻轻摊开手掌,Ghost的表盘出现在了他的掌心。两个少年好像在那一瞬间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心意,风铃轻轻作响,像是一枚掀起水面波澜涟漪的石子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庄吾说,他双手接过了Ghost的表盘,抬头看着天空寺尊不变的温暖的笑容。像以往一样,历史在他的身边回溯,时光像是一道长廊,他的每一处都是可抵达,可预见的。他的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变得毫无意义,只是一个数字,一个参数。


风铃又响了两下,周围的景色停止了改变,Ghost的历史改变了。


“庄吾君。”但那个人的笑脸却没有任何改变,他仍然笑得温柔又明媚,像是冬日的暖阳,可以驱散所有寒冷和阴暗,他说,“我和我父亲是做幽灵猎人的。我也不知道这里的佛像是不是真的灵验,如果你有什么愿望的话,还是要自己努力去达成。不过我相信,庄吾君一定会完成自己的梦想的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庄吾看着小尊,他觉得自己的眼眶酸酸的,他站起来,对着小尊深深地鞠了一躬。


“啊,没什么的。”小尊也连忙站起来,赶到他身边将他扶起来。


“我想,我现在应该还有很多的麻烦。”有什么撕裂的声音在庄吾的脑海中想起,庄吾看着小尊,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如果有机会,我再来叨扰。”


“欢迎你再来。”小尊点了点头,“爸爸现在在做功课,我送你离开吧。”


“好。”迟疑了一下,庄吾望着小尊的笑脸,他也不由地笑了出来,冲着小尊定了点头。


两人刚走到出门,原本的房间突然出现一面极光帷幕,门矢士从极光帷幕走出来,他看向周围的布置,混乱的记忆在他脑海中冲撞,一些奇怪的感觉充斥着他的所有感官,门矢士拿出他所有的卡牌,他看向Drive之后那暗下来的两张卡牌,门矢士确认自己确实忘记了什么,他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。


但他也不是第一次经历失忆这件事,门矢士很快地确定他是来到这里寻找破坏时空的魔王的,虽然他忘记了是哪个骑士被夺走了历史,但是……


那个魔王应该就在附近,还没有走远。


直接推门而出,前世界的破坏者,大魔王并没有什么礼貌的自觉,他望着这个和他记忆中并没有什么出入的天空寺,不由地加快了速度。


“这位先生。”远远地看向面色不善,步履匆忙的门矢士,御成停止了和小尊他们的闲谈,他快步上前走到门矢士的身边,问他,“您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


门矢士看了一眼御成,又看了眼他身后投来的一模一样的两张灿烂笑脸,门矢士的暴躁值又上升了一格,他问御成,“你看没看到一个男人从那里出来。”他指了指刚才自己的来处,继续问,“大概长得很凶,看起来不像什么好人。”


御成上下打量了一下门矢士,心说,那不就是你嘛。


可作为大天空寺支柱(自封的),御成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保持大天空寺的格调,他双手合十作礼,回答道,“小僧并没有见到过先生你描述的这个人,您确定有一个奇怪的男人从那个方向出来嘛。”


门矢士噎住,他也不确定对方是否向他一样拥有极光帷幕这种bug,如果对方是直接从屋子里跳跃时空的话,那这个光头没见到有其他人出来也很正常。更何况,门矢士只是描绘他心目中魔王的形象,他又不知道对方现在到底长什么样子,他甚至连这个时空的假面骑士是谁都忘记了,也就是说,他现在什么线索都没有。


这也太糟糕了。


“算了,我自己去找。”门矢士不想和这个光头有任何的纠缠,他只能沿着小路一直向前走,希望能见到什么可疑人物。


看着对方急匆匆的身影,小尊一副若有若思的模样,他问御成,“我看他好像是真的在找人,还是非常迫切的。御成,刚刚真的没有其他人从那里出来吗?”


御城摇了摇头,“小僧对佛祖起誓,刚才除了你们和凶巴巴的先生以外,再也没有其他人从那个方向出来了。”


小尊挠了挠头,虽然觉得还是很奇怪,但他也没被这件事绊住太久,他转身对庄吾说,“庄吾君,御成既然这么热情,就让他陪您出去吧。”


目光从门矢士的背影处收回,庄吾转过身来,对小尊点了点头,“我都可以的。”


庄吾同小尊刚出门就遇到了热情的御成,非要送庄吾离开,他说是之前和庄吾论佛十分投缘。庄吾本人却不知道这段记忆是怎么来的,总之就是承蒙厚爱了。庄吾让了一步,御成到前面去引着庄吾向寺庙外走,两个相似的少年冲对方摆摆手说了声再见,庄吾才转身跟着御成离开。他远远的望着前面门矢士的身影,不由地猜度着对方的身份。


他就是假面骑士Decade吧



—TBC—




门矢士:好像抓到了魔王,又好像完全没抓到。


之前好像提到过,大小魔王还是会像TV一样,在Ghost的世界初次交锋,就当他是命运吧。不过大魔王好像没认出来小魔王,而小魔王认出了大魔王。


脑洞很大,但可能是个活体鸽子精,同好们看看我。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